陳良緒, 嚴友梅, 王弘毅, 王惠. 三排風眼渦鼓形側吹轉爐的水力學模型[J]. 工程科学学报, 1958, (2): 61-69. DOI: 10.13374/j.issn1001-053x.1958.02.005
引用本文: 陳良緒, 嚴友梅, 王弘毅, 王惠. 三排風眼渦鼓形側吹轉爐的水力學模型[J]. 工程科学学报, 1958, (2): 61-69. DOI: 10.13374/j.issn1001-053x.1958.02.005

三排風眼渦鼓形側吹轉爐的水力學模型

  • 摘要: 三排風眼渦鼓形側吹轉爐水力學模型試驗,是在同時滿足模型中爐氣的福利德規範數與實驗爐子中相等和雷諾規範數達到自動模型化範圍的條件下進行的。
    根據實驗結果說明渦鼓形側吹轉爐使用三排風眼在具有合適的位置、風眼個數,直徑、角度、和各排間的風量分配時,可以同時達到減少噴濺損失、提高鋼水溫度、提高爐襯壽命和減少冶煉時間的目的。此外根據試驗結果認為渦鼓形側吹轉爐從減少噴濺損失著眼應該將爐帽傾角反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