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华. 短路比不同的无整流子电动机的过渡特性解析[J]. 工程科学学报, 1982, 4(4): 47-57. DOI: 10.13374/j.issn1001-053x.1982.04.006
引用本文: 李国华. 短路比不同的无整流子电动机的过渡特性解析[J]. 工程科学学报, 1982, 4(4): 47-57. DOI: 10.13374/j.issn1001-053x.1982.04.006

短路比不同的无整流子电动机的过渡特性解析

  • 摘要: 本文以采用接近开关作位置检测的突极式无整流子电动机为对象,介绍了逆变器直流侧电源电压大幅度跃变时,电动机过渡特性的解析方法,并对不同短路比的无整流子电动机的过渡特性做了解析计算和理论分析,给出了不同负荷情况下逆变器可控硅的换流界限。
    研究结果表明:
    ①当逆变器直流侧电源电压急剧增加时,短路比愈大,逆变器直流侧动态电流的增加愈大,但换流充裕角△(γ-u)的减少却变小。
    ②逆变器可控硅的换流界限随着短路比的增大而提高。

     

/

返回文章
返回